收藏 咖啡師有什麼出路?

現在的咖啡師出路其實也挺多的,尤其在這個收咖啡文化影響的世代,真的喝咖啡的人比喝茶的人還多。那麼有什麼出路呢?最直接就是到一些連鎖快餐或咖啡店應徵做咖啡沖調師。此外如果語言方面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在高級餐廳,日式主題西餐廳,酒店等地方工作。當然如果經驗及知識再豐富一點的話可以選擇自己開店,做一些特色咖啡餐廳,例如自己泡製的手沖咖啡,再加上一些傳統咖啡,當然再安插一些咖啡課程如拉花班等。

好了講了那麼多,以下就介紹一個有志者事竟成的「真人真事」故事:

Zero 中三就輟學,做過很多不同的工作,如倉務員,社區中心主任,更與友人開皮具教室。但自小就因為喜歡咖啡的關係,後來就索性投身做咖啡師。之後更發覺咖啡味道可以因為不同的烘焙程度,及沖泡方法而不同。在做了咖啡師後,發現沖拿鐵是一門最講究技術的意式咖啡,因為奶的多寡及溫度都直接影響了咖啡的味道。後來在偶然的情況下,學了 aeropress 這種萃取技術,而且參加比賽得了季軍。近日他索性自己開店做老闆。

所以讀不讀書是不要緊的,最重要的是要給自己定下人生目標,然後嘗試將一些興趣變成事業,這樣或者也可以闖出一片天的!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