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Whatsapp API 使用實例

筆者今天分享的例子多以印度公司或政府為主,因為當地的 WhatsApp 率是全球最高的,不過我覺得本地公司,企業也可以參考的。

實例 #1: MyGov

這個是印度政府利用 WhatsApp API 建立的聊天機器人在疫情期間推出的資訊平台,目的是讓當地人能夠即時收取關於防疫的即時資訊,譬如時疫苗有效率及讓民眾在上面預約地點及時間打疫苗的等。

實例 #2: CovidAsha 服務

一群來自科技界的自願者,他們集合自身力量,使用 WhatsApp API 去創建一個名為 CovidAsha 的平台,目的在缺乏氧氣及醫療物質供應底下,協助民眾尋找有物資供應的供應商,而供應商也可以在平台上實時上載貨量等資訊。按 WhatsAPP 印度負責人 Bose 介紹,這個服務,每日都收到超過 2000 個諮詢,這包括氧氣供應,其他醫療物資,甚至有人利用這個平台來召喚救護車。值得一提時這個平台共提供 7 種方言,是一個頗大的平台。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