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日本超 40 年的 livehouse,你又認識多少(2)?

日本 live house 可以說是亞洲區的先鋒,有些還成立了超過40年,仍然屹立不倒。所以如果要講到 live house 的發展,日本 live house 又怎能不介紹呢?上次我們介紹了位於新宿的,今次在介紹其他的:

京都拾得
這個 live house 在1973年成立,差不多50年了。而室內也充滿歷史氣息,除了有改造自300年的歷史酒藏外,還有超過30-40年的桌椅。最初以音樂餐廳經營,後來逐漸轉營為 live house,並以「拾得」經營至今。



京都磔磔

這間 live house 成立於1974年,最初以音樂喫茶店形式運行,後來逐漸轉營為live house。至於名字「磔磔」,在日文這詞形容雀鳥振翅的聲音,譬喻他們使命是用來培育新人,讓他們振翅高飛!

這個名字的確改得好好,讓我可好想過去看看!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