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一個「老坑」第一次到 live house 的體驗

在香港的說話中,「老坑」即代表一個五、六十歲的中年男人,但這個詞語也可以用來諷刺一下自己年紀準備踏入中年的人,説明自己已經不再年輕。不過筆者在網路上看了一篇文章,內容就大概訴說一名「老年人」第一次去live house 的感受。

很多人認為 live house 必須表演的是搖滾的音樂,其實不一定的。你可曾聽過台灣女歌手陳綺貞?
她唱的都是一些「小清新」類別,用一個簡單的吉他半湊來唱歌。在還未成名之前,聽說她就是去 live house 演出的。不過那名「老坑」去的 live house 就是搖滾,音樂開始不久,觀眾就在哪裏跳,然後他點了杯酒,還說那個 live house 竟然用塑膠杯去狀,不是用玻璃杯,感覺不太好。之後還看到被人把妹子,還接吻了幾下!

那位仁兄寫的就像香港蘭桂坊看到的日常,去到酒吧,看到幾位樣貌捐好的妹子,最後的情節不談也知道的一樣。所以這是 live house 嗎?似 pub 多點吧!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