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裝修條款須知,戶主要事先了解及做相關風險管理

裝修與做網站其實差不多,經常會遇到客人要求將設計作出更改。但問題是更改不能無日無中地去重複,所以很多時服務供應商都會在合約加上條款去杜絕這種要求。今次要與大家看的就是一些裝修合約了常遭客戶忽略但也很重要的內容:

如客戶要加單改動,公司有權拒絕,或需另計工時」合理嗎?

客人會應不同情況要求服務提供商作出改動,但問題是每次修改,服務供應商都要付出額外的時間了解改動及實施改動,所以在合約裏訂名「如客戶要加單改動,公司有權拒絕,或需另計工時」是合理的舉動。當然公司除服務貴客外,還可能需要服務其他客戶,在資源緊絀的情況下,服務供應商是有權決絕要求或額外增加費用。客戶也應事先作出規劃,避免因為改動要耽誤了入伙的時間。

「公司不包它控制範圍外的耽誤」合理嗎?

這就要看在合約裏,該公司是如何定義「控制範圍以外」了?如果是天氣、交通、或者因為屋苑突然的狀況,如停電、電梯壞了,等因素導致裝修師傅不能上門的話,這其實也是合理的。不過天氣、交通或「壞𨋢」等因素理應是短暫的,除非是長期問題,否則影響理應也是輕微。所以如果在施工時真的遇上如八號風球、紅、黑雨等情況,服務供應商應立即與客戶協調,說明工程可能延誤的原因,我相信客戶也能理解的。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