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筲箕灣勒頸傷人案,街坊:上層天橋無保安也無閉路電視

早前發生在筲箕灣東熹苑一起勒頸傷人案,有記者專門到場了解情況,發現該處有兩層天橋呢接駁鄰近的興東商場。天橋上層有「更亭」,惟在晚上則比較少人行過。有街坊指,上層那個保安亭經常沒有保安當值,而且沒有閉路電視,所以在晚上歸家,通常都使用下層。而且發生今次事件後,更加會只用下層,及提醒家人要小心留意。

當媒體問及房署時,發言人稱該處保安會定時巡邏公眾地方,會責成外判保安公司在上層的行人天橋近商場的入口及近東熹苑出入口的更亭增加兩本簽到簿,加強保安。不過東區區議會許林慶稱,天橋靠近東熹苑的出入口雖設有保安亭,惟現時有花槽阻擋視線,保安無法從亭內看到天橋情况。許續說,天橋只有下層設有閉路電視,有街坊因上層較僻靜,選擇從下層天橋出入。

屋苑的業主立案法團副主席黃德成則稱,除加強保安及增設閉路電視外,也會要求增加照明,確保居民安全。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