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西貢成爆竊熱點,2年內有70起村屋爆竊案,警方呼籲做好防盜

又到旅遊旺季,很多戶主便會伺機到到海外旅遊,不過在外遊的時候忘記關了門窗,以致賊人有機可乘。西貢警區過去兩年錄得逾70宗村屋爆竊案,被捕人士多持雙程證或非法入境者,發現這些賊人在日間會到區內「踩線」,或以GPS記下爆竊目標,再到夜間伺機行動。

署理西貢分區指揮官陳澄傑指,今年11月已錄得31宗村屋爆竊案,損失超過123萬元財物,有七宗偵破,10人被捕,其中一起損失達32萬元。至於爆竊地點分別在蠔涌、北港拗、南圍、大網仔及近西貢市中。在被捕人士中多數來至廣東、廣西、河南及貴州,多數為獨行賊或兩、三人犯案。

在警方的匯報中,指那些賊人多數取易不取難,而且衣著光鮮,主要挑選一些防盜薄弱,如沒有安裝閉路電視及防盜警鐘,或窗門沒有關好的住所進行爆竊。如本月6日凌晨3時許,西貢北港坳路柳濤軒便有一幢無安裝任何防盜措施的3層村屋遭2名持刀賊人入屋搶劫,戶主當時在睡夢中驚醒,被偷去4部手提電話、2隻手錶及一些現金,總值5.3萬元,賊人之後經北港坳山坡往白沙灣方向逃走。他提醒市民出門前要鎖好門窗,並要安裝穩固的門閂及窗花,亦要安裝閉路電視及防盜警鐘,免成為賊人目標。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