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海南省人臉識別系統進入新領域

海南省公安廳4月15日召開全省治安管理工作會議,全省公安治安管理部門將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工作為主線,強化治安風險防範化解,全力維護全省社會大局穩定;強化基層基礎工作,創新優化“放管服”改革,出臺居住證和落戶等便民措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據了解,為進一步深化治安“放管服”改革,我省在各市縣有條件的社區便利店、商超、政務窗口、人流密集場所投放300臺“智慧警務便民服務站”,為市民群眾提供治安、戶政、出入境、交管等業務的網上政務服務,實現全天候不間斷貼近式服務,將警務便民服務延伸到社區。

去年,全省公安機關治安部門堅持嚴打開路與源頭治理相結合,管理創新便民服務與執法規範化相結合,推動我省治安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和打防管控水平大幅度提升。
我省在全國率先實現全省範圍內旅館、旅租場所人臉識別核驗設備安裝全覆蓋,安裝人臉識別核驗設備5559家;推進散裝汽油實名登記治安管理信息系統安裝全覆蓋,安裝加油站502家,強化散裝汽油動態監控,覆蓋率達100%。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