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文章 發表文章 討論區 › 吃菇类防癌又能降膽固醇 醫:注意腎臟病患者痛風患者?

點閱數:131
吃菇类防癌又能降膽固醇 醫:注意腎臟病患者痛風患者?
chenglong19
2023-5-25 10:36 AM
吃菇类防癌又能降膽固醇 醫:注意腎臟病患者痛風患者?
菇类不只热量低,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等营养素,一向是备受国人推崇的蔬菜类食材!但你知道,吃对菇类食物补充其富含的多醣体及氨基酸成分,更有辅助防癌、抗癌的好处吗?
菇類屬於生物中的真菌,不含葉綠素無法自行製造養份,所以通常是寄生在樹木或腐木上,現在常吃的菇類多是人工栽培。雖然含有土壤的菇類較新鮮,但食用時一定要將土壤清洗乾淨,並且注意是否有變色、出水,以免食用到不新鮮的菇。烹調時則建議煮熟再食用,葉酸、鉀等都屬於水溶性營養素,烹調時不宜煮太久,水煮直接吃、搭配其他料理一起烹調都是很好的做法。
蕈菇類富含多醣體、高纖,能夠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功能;蕈菇類低鈉、高鉀、富含多種礦物質,適量食用還可以幫助血壓穩定。而常見的菇,像是香菇、杏鮑菇、金針菇等,都是多醣體豐富的食材,含有多種必須胺基酸、核酸等,對現代人來說是防癌、維持健康狀態,
蕈菇類高纖還富含多醣體、胺基酸成分,屬於蔬菜類的一種,營養師張宜婷指出,吃蔬菜時部分以蕈菇類取代是很好的方式,不但可以防癌,還能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功能,甚至是幫助血壓穩定,但不同的菇也有不同的功能,她也列舉5種最常見的菇,像是金針菇就能抑制腫瘤生成。
1杏鮑菇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吃起來口感類似雞肉,是很適合素食者的選擇。杏鮑菇富含鉀,可以幫助排除多餘的鈉、維持血壓穩定。
2金針菇的纖維量很高,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須胺基酸與豐富的維生素B1,在營養代謝、維持體力上是必須的營養素。另外研究證實,金針菇富含的精胺酸可以抑制腫瘤生成。
3香菇富含維生素D、多醣體、膳食纖維、硒,可以幫助降血壓、降膽固醇。另外還含有香蕈多醣體(Lentinan),在動物實驗上發現,能抑制癌細胞生長,且有提高免疫T細胞活性的功能。
4鴻喜菇含有豐富的硒、葉酸、多醣體,食用起來略有苦味,又稱為「靈芝菇」。硒屬於抗氧化營養素,可大幅度抑制細胞被氧化、癌化。
5秀珍菇富含維生素B群、鋅,可幫助提高免疫細胞活性,豐富的胺基酸可幫助修復細胞組織,此外還含有糖蛋白,據研究顯示有抗癌效果。
臺南藥局www.tnan19.com提醒蕈菇類的鉀含量高,因此腎臟病患者食用時,要注意自身礦物質攝取狀況,適量食用。另外蕈菇類的普林成分較高,若正在痛風急性發作期或有使用疑慮,記得諮詢專業營養師或醫師的建議。 院长壯陽藥助勃早洩正品www.tnan19.com
增大丸VIMAN
犀利士每日錠5mg作用
藍P-必利吉價格
德國必邦副作用
韓國奇力片的效果
持久耐力泰坦凝膠
宏宇第五元素效果
必利勁POXET-60持久藥
藍色小藥丸30粒高山症
MAXMAN龜頭增大
印度希愛力官網
壯陽藥助勃早洩原装正品www.tnan19.com
綠P-必利吉沒用嗎
美國頂點3000壯陽效果
美國威樂陰莖增粗
日本丸榮2H2D
美國黑神助勃增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