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iPhone X 上市後, 明年新iPad可能明年來










蘋果去年舉行2場秋季發表會,有果粉還在期待第2場,但蘋果證實今年已不再舉行發表會;市場推測,iPhone X預購及開賣在即,新款搭載臉部辨識功能的iPad可能明年現身。

但蘋果年度大事有春季發表會、夏季WWDC(蘋果開發者大會) 和秋季新品發表會,去年,秋季新品發布會有兩場,一場在9月,端出iPhone 7亮相;一場在10月,發表多款筆電新品,包括搭載Touch Bar的Macbook Pro。

今年市場也期待新款iPad上陣,但蘋果證實,今年不會再舉行發表會。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蘋果軟體工程總監Craig Federighi向一名消費者的電子郵件中回覆,「沒有10月的活動」,並表示,本季度都不會再有發表會。

市場推測,iPhone X生產、預購、開賣,已經讓蘋果「夠忙了」,其他重點新品挪至明年也合理,但蘋果仍計劃在今年推出HomePod和iMac Pro新品,預計這些產品將於12月亮相,但不會有發表會。

蘋果10週年旗艦機iPhone X取消Home鍵,主打全螢幕與臉部辨識功能,台灣售價新台幣3萬5900元起跳,將於10月27日下午3時於官網展開預購,11月3日正式開賣,國內電信業者也緊鑼密鼓籌備開賣活動。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指出,蘋果將在2018年發表新款iPad Pro,預料將和 iPhone X一樣,會配備TrueDepth相機以支援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

郭明錤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蘋果計劃推出新的iPad Pro型號,但新品可能會在2018年上半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