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iPhone X首批出貨 量不到5萬 上市初期恐一機難求





眾所矚目的蘋果十周年旗艦機iPhone X本月14日從河南鄭州出貨,登上運往荷蘭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班機。陸媒披露,首批iPhone X數量僅為4.65萬台,遠不及此前iPhone 8 Plus逾百萬的出貨規模,預期這款人臉辨識iPhone在上市初期將一機難求。

新華社報導,14日鄭州海關監管的首批4.65萬台蘋果iPhone X手機從鄭州新鄭綜合保稅區發貨,分別從新鄭機場和上海浦東機場運往荷蘭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保障iPhone X通關流程順暢,鄭州海關提前準備,統籌安排資源,緊密銜接通關各環節。

iPhone X即將在本月27日開始預購,11月3日開始發售,距離民眾入手新機倒數18天。但囊括全球約5成蘋果手機的製造重地鄭州,其發出首批iPhone X在數量上卻明顯不如以往,印證市場對於iPhone X一機難求的預期。

以iPhone 8 Plus為例,9月9日至14日,鄭州海關共發出118.05萬台,遠高於此次iPhone X出貨規模。此前知名iPhone分析師、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預期,至今年底前,iPhone X總出貨規模僅為3,000至3,500萬台。

分析機構Rosenblatt的調查指出,iPhone X產量已經從每周10萬支增加至每周40萬支,雖然增長,但仍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星島日報引述業內人士說法稱,iPhone X開始預訂當天,全球下單量有望逾百萬支。甚至在大陸,部分iPhone X黃牛叫價已經炒到2萬元人民幣以上。

此前郭明錤的研究報告指出,雖然iPhone X因TrueDepth鏡頭的生產、組裝過程受到出貨挑戰,但仍看好iPhone X在明年掀起換機潮